微软运维的Office 365可以为教育机构的教工和学生提供免费的教育版Office 365 A1服务,并分配免费的100GB OneDrive存储空间,学校教工和学生都可以用交大邮箱申请开通微软Office 365帐号。

请注意,Office 365 A1服务有以下限制:

1.独立的帐号体系统,不使用jAccount统一认证。

2.没有桌面版Office 365的软件许可,因此在”应用和设备“里会提示“当前尚未向你分配包含 Office 桌面应用程序的 Office 许可证”。你可以访问网络信息中心正版软件授权中心 ,下载并安装office 2016、2019或2021 LTSC,顶替Office 365的绝大部分功能。

3.Android,iPad,iPhone等移动版的Office,用Office365的帐号登录后,是没有编辑功能的。

4.自2024年2月1日起,微软会逐步将用户的OneDrive存储限额从原来的5TB大幅下调到100GB,2024年8月1日起,全校总的免费存储空间将调整到100TB。请参看中文说明英文说明,建议用户不要将免费的OneDrive作为主要的存储服务,尽快完成OneDrive上的数据备份。

点此申请微软Office 365教育版的帐号